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弛参加指导联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3-01-06作者:马闻铎、刘胜蓝

1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弛参加指导联系党支部——创新人工智能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推进“一融双高”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胜蓝主持。

支部党员、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卢湖川领学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鼓励支部党员以激昂的姿态勇创佳绩,不负年华,不负时代。

刘胜蓝就党支部“一融双高”建设及继续坚持以党建紧密结合事业发展的方向,做好人工智能拔尖人才的教育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支部青年支委刘洋、副书记马闻铎、学生党员张爱宾、李运恒等结合自身工作与科研学习进行了发言。

张弛对会议进行点评。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一个整体,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深远的要求;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对人才培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坚持以学生成长为核心,注重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他强调,创新创业学院作为学校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校级平台,要进一步发挥作用,深化教学改革、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让学生更早进入到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和适应未来需求的赛道。张弛同志在点评结束后,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听取了意见。

创新人工智能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将发挥省样板支部引领示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助力人工智能拔尖人才培养,发挥专有育人特色,帮助更多的学生尽早进入三位一体培养的新赛道。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