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加速卓越谱新篇——

化工学院召开2024年度事业发展战略研讨会

2024-01-12作者:赵佳明 柴方玲 曹永红 戴艳秋

为深刻把握新时代学校“双一流”建设化工学院的使命担当,加速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1月8日,化工学院召开2024年度事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孝军教授、学术带头人、全体正高级职称教师、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机关老师等141人参加会议。

IMG_1708-1.jpg

研讨会主论坛重点围绕“学院学科发展领域规划、筹建研究所等机制体制建设”主题开展。化工学院院长刘涛代表领导班子作主题报告,梳理了学院历史传承和2023年度工作实绩,分析了学院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学院将持续深化“大协同、高效能”发展理念,聚焦“谋团结、谋人才、谋资源”三大核心任务,明确“大平台、大成果、大项目、大人才”四项卓越指标,布局建设“集中区(研究所)、融合区(研究院)、自由区(交叉团队)”,凝心聚力推进有组织科研、有组织人才引育、有组织服务国家和区域社会经济,促进学院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110105655.jpg

在主论坛交流研讨环节,学院教师一致赞同“三区科研体系”布局改革和“四项卓越行动”方案建设,并结合研讨主题和发展方向建言献策。

1.jpg

在教育教学发展战略研讨分论坛,化工学院副院长李琳、姜晓滨进行专题报告。参会教师针对学院专业及培养特色规划、课程及师资等内容,分享成果、交流心得。

微信图片_20240110110048.jpg

在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分论坛,国重副主任樊江莉教授围绕组建方案做了专题报告。与会教师提出,要把从优秀走向新的优秀作为永恒目标,瞄准未来国家战略需求调整定位,实现“非做不可、非我莫属、未来可期”。

微信图片_20240109092221.jpg

此次研讨会对学院2024年度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思路、卓越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做了科学研判和系统分析。未来学院将围绕“四项卓越指标”进行专题研讨,通过实现“卓越化工”为“卓越大工”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常思萌
审核: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