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中国国际环境保护博览会今落幕 3天成交8.6亿[天健网]

2006-06-10作者:韩晓菲

6月10日,“2006年中国国际环境保护博览会”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国内外的3.6万余名专业观众和买家到会参观洽谈,3天展期内共达成意向合同305件,成交额8.6亿元。

经过三届的精心培育,逢双年在大连举办的中国国际环境保护博览会已成为集中展示国内外最新环保产业技术成果和装备,共同交流中国乃至世界对环保技术、装备的供求信息的有效平台。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德国、法国等十几个国家200余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近2万平方米。

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8所高校首次联合参展,集中展示了院校最新科研成果,特别是制药印染污水的零价铁处理技术、沙油分离技术、海上化学品泄漏应急信息系统等受到了众多参展企业的关注。大连本地环保企业也都参加了展会,大连恒田电动轿车公司研发的六种规格的高中低档电动轿车和电动公交车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该车不仅环保、节约资源,而且节约大量费用,受到了参展买家的关注。

本届中国国际环境保护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东亚经济交流推进机构环境部会”、“北九州环保技术交流会”、“2006年中国国际环境保护博览会签约仪式”等精彩配套活动,4个签约项目总投资达1.17亿元。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高度评价该展会,他说:“在贯彻‘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国际环境保护博览会为推动中外环保技术及信息交流搭建提供了难得的契机,中国国际环境保护博览会不仅为世界各国环保企业提供了合作交流平台,而且作用将会更加突出,明天将会更加美好。”(天健网记者 韩晓菲)

来源:天健网
编辑: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