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启动区市县公务员MPA课程培训[大连日报]

2006-06-14作者:single
为了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提高公务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行政能力,为振兴老工业基地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知识储备。市委、市政府提出利用三年时间对45周岁处级(含正处)以下公务员进行MPA课程培训。大连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受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委托,承担了部分区市县MPA课程培训任务。

  公务员MPA课程培训主要包括《公共管理》、《公共政策》、《公共经济》三门核心课与《组织行为学》、《公共行政管理》、《区域经济》、《人力资源管理》等多门自选课,旨在全方位提升区市县公务员的政府宏观管理、社会公共服务、市场监督管理等能力。为了确保培训质量,大连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选派了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授亲自授课,并对学员的选课、改选、上课、调班、考试、补考、请假、证书颁发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规范管理。

  公务员MPA课程培训,自2005年启动,每名公务员每年至少须学完2门课(核心课一门,选修课一门),培训以集中上课、教材文献阅读与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到2007年底,每人须学完6门课程,其中必修课3门,自选课3门。预计我市各区、县公务员MPA课程培训任务到2007年底将全面完成。

编辑:胡 云

来源:大连日报 www.dalian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