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中外专家在连专题研讨建筑能源效率

2006-09-18作者:single
本报讯 记者杨丽娟报道 9月15日,由大连市科协、大连理工大学、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芬兰科技部、芬兰贸易促进会共同主办的中芬能源效率研讨会在大连召开。中芬两国技术专家就中国住宅建筑节能的紧迫问题和相关政策、可持续发展社区的理念―――未来技术研发的框架、中欧能源项目等主题以及建筑的能源效率和能源生产的效率与区域供热/供冷等主题进行研讨。

  发展节能建筑是当前世界大多数城市面临的共性问题,目前,我国现有的建筑95%以上是高耗能建筑,能耗比同等气候条件下发达国家要高出2至3倍。大连是能源等重要资源比较匮乏的城市,随着经济的发展,资源供需矛盾日渐突出,发展节能建筑刻不容缓。据悉,大连市从明年7月1日开始,新开工建筑将执行新节能标准,新设计的住宅采暖节能水平将达到65%、公建采暖节能水平达到50%。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田守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