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辽宁首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选揭晓

2006-10-07作者:single

  9月2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已评选出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东北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20个实验教学中心为第一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教育厅组建评审专家组对19所院校申报的10个学科类别48个实验教学中心进行认真的通讯评审、现场考察、终审评议,确定13所高校的20个实验教学中心为我省第一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是《2003~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省教育厅将组织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同时,省教育厅要求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研究,探索实验教学改革新思路,认真总结经验,凝结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实验教学网站,做好承担相关师资培训工作,积极开展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吸收国内外的先进经验,为高等学校实验教学起到示范作用。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田守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