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省独立学院院长会议暨协作会今天召开

2006-10-21作者:single

  新华网辽宁频道10月21日消息(辽宁频道记者王潺)为了进一步加强高等院校独立学院的管理,交流高等院校独立学院的办学经验,探讨高等院校独立学院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做好迎接教育部"高等院校独立学院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准备工作,辽宁省教育厅和辽宁省高等院校独立学院协作会理事会委托渤海大学文理学院承办的

  "辽宁省独立学院院长会议暨2006年协作会年会"于10月21日在锦州召开。会上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周浩波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阐述了我省独立学院的基本情况:自1999年辽宁省独立学院开始试办以来,辽宁省独立学院事业不断发展壮大与规范,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为我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省目前有独立学院23所,在数量上居全国前几位。相对来说,我省独立学院的发展是比较好也比较规范的,管理是严格的,人才培养质量是可以保证的。但在看到成绩和发展的同时还要看到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当前我省独立学院在发展中仍然存在着五个方面的主要问题:第一、办学仍存在不规范的问题;第二、办学条件尚有待进一步改善;第三、招生宣传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第四、师资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第五、人才培养模式的问题。根据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周浩波副厅长指出独立学院今后的几项重要工作是:首先,认真贯彻教育部文件精神,加强管理,规范办学,促进我省独立学院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其次,提前做好充分准备,迎接独立学院合格评估。另外,强调更新教育观念,加大改革力度,培养社会欢迎的人才并加强管理,维护校园稳定,建设和谐学校。

辽宁省教育厅高教处长孙华林主持会议并做了讲话;辽宁省高等院校独立学院协作会理事长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唐志宏院长主持了会议的讨论;独立学院的院长代表在会上做了发言;20多所独立院校的领导参加会议并交流了办学经验,同时对如何迎接独立学院的评估工作做了进一步的研讨。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守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