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理工大学与高新园区全面合作

2006-11-02作者:single
理工大学与高新园区全面合作
大连理工大学―七贤岭国家大学科技园嘉创大厦昨天启用,大连理工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大厦主体封顶

■本报记者 王树霖
本报讯 昨日,大连理工大学与大连高新园区正式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同时大连理工大学―七贤岭国家大学科技园嘉创大厦启用,大连理工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大厦主体封顶。市长夏德仁、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林安西、大连理工大学校长欧进萍院士出席仪式。
上午9时30分,市长夏德仁按下电钮,雷鸣般的礼炮轰然响起,漫天飞舞的五彩礼花中,我国首个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大连理工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大厦主体封顶。
根据合作协议,大连高新园区和大连理工大学将建立全面合作关系,逐步把大工的科技孵化、科技产业以及针对我市产业发展建立起的研发中心和平台移到园区内。双方共同把高新园区建设成为官、产、学、研高度结合的包括科技研发、科技服务、科技孵化以及高科技企业发展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示范基地。
新启用的大连理工大学―七贤岭国家大学科技园嘉创大厦占地6440平方米,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它以建设旅顺南路软件产业带为核心,发挥在软件开发、动漫、光电、集成电路设计、生物等领域的二次孵化和产业化基地的功能,进而在七贤岭产业化基地形成区域乃至全国领先的优势产业集群。
大连理工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大厦占地面积11200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预计2007年投入使用。届时,大工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将整体迁入高新园区。转移中心将针对我市产业结构特点和重点产业发展,通过国内外交流与合作,转移国内外及大工的高新技术成果进入大连。针对我市光电产业发展需要,大连光电研发中心也将整体移入高新园区。
市长夏德仁在讲话中说,七贤岭产业化基地从学苑广场一直到旅顺口区,这一带应该成为大连市今后科技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黄金地带。在这其中,大连理工大学及其他几个院校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们有着非常雄厚的人才基础,有着很好的科技资源,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这次只是合作第一步,还要让我们更多的老师、研究生按照市场性原则,共同参与自主研发,科技的产业化,共同推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来源:大连晚报
编辑: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