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大工国家科技转移中心主体建筑封顶

2006-11-02作者:single


昨日9时30分,大连市市长夏德仁按下电钮,雷鸣般的礼炮轰然响起,漫天飞舞的五彩礼花中,我国首个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大连理工大学国家科技转移中心完成了最后一车混凝土的吊装,转移中心主体建筑封顶。

根据合作协议,大连高新区和大连理工大学将建立全面合作关系,逐步把大工的科技孵化、科技产业以及针对大连市产业发展建立起来的研发中心和平台移到园区内。

七贤岭国家大学科技园嘉创大厦占地6440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作为大工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三期工程,其以建设旅顺南路软件产业带为核心,发挥在软件开发、动漫、光电、集成电路设计、生物等领域的二次孵化和产业化基地的功能,进而在七贤岭产业化基地形成区域乃至全国领先的优势产业集群。

大连理工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大厦为大工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四期工程,建筑面积60000平方米,预计2007年投入使用。届时,大工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将整体迁入高新区。大工校长欧进萍介绍,该中心的任务是集成整合学校科研成果,转移先进技术,搭建公共技术开发平台,实现集成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

同时,转移中心将针对大连市产业结构特点和重点产业发展,通过国内外交流与合作,转移国内外及大工的高新技术成果进入大连。针对大连市光电产业发展需要,大连光电研发中心也将由大工校园内搬出,整体移入高新园区。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搜狐
编辑: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