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辽宁日报-北国网】当劳动教育遇上爱校情怀,大工师生71道佳肴献礼学校71岁生日

2020-04-20作者:崔强

原文链接:https://wap.lnrbxmt.com/news_details.html?id=114825&userId=MzI4MTA=z&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cene=1&clicktime=1587347347&enterid=1587347347

玉盘珍馐,色香味意俱佳……一道道精心烹饪的美食是大连理工大学师生们献给母校的“云端生日宴”。当劳动教育遇上爱校情怀,大工师生居家烹饪特色美食,用最真诚的劳动成果,献给母校庆生。这篇《71道佳肴献礼大工71岁生日》微信文章一经推送,点击量迅速破万,网友们纷纷表示:做菜教程能不能分享一下。

大连理工大学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特点,以建校71周年纪念日为关键契机,动员师生烹饪地方特色美食,引领师生投身劳动为母校庆生。全校师生累计推报优秀菜品300余件,校团委从中精选71道菜品进行展示,献礼大工71岁生日。

71道佳肴不仅是一场美食盛宴,还承载着师生的爱校情怀。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张涵同学这样介绍棒棒鸡:“用木棒敲击刀背,发出的声音随力度轻重而变化,自成节奏,故名‘棒棒鸡’。取这道菜的一个谐音,祝福大工越来越棒,永铸辉煌。”来自建设工程学部的王雨姗同学表示,“经过四道工序十几个小时的制作,我的米糕终于出炉,这是一份献给大工的礼物,也是一份献给父母的礼物。在劳动中感受家庭责任感,在劳动中凝聚爱校情怀。这是一次最贴近生活的教育,也最触动心灵。”

“劳力劳心,亦知亦行。”这堂触动味蕾的劳动教育课,不仅增强了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更体现了大工学子积极投身劳动教育、立志建设报效祖国的责任担当。(崔强 于舒雯)

来源:辽宁日报(2020-04-17)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