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辽宁日报客户端】大连理工大学联合辽宁十校青年讲冬奥

2022-02-27

“北京‘科技冬奥’的成功举行,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接过前辈手中的旗帜,努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日前,大连理工大学联合东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辽宁大学等省内10所高校青年理论宣讲团相聚云端,开展“同心抗疫科技助力·辽宁省十校青年讲冬奥”宣讲活动,青年们线上共话冬奥、共学理论。

值此冬奥顺利闭幕又适逢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十所高校的青年学子们以“辽宁青年讲冬奥”为核心和主旨,从不同视角援引案例、融情入理、庄严开讲。上篇“科技报国书写冰雪之约”,学子们聚焦辽宁青年科技报国的行动与贡献,展示冬奥盛会上的辽宁尖端制造与前沿科技,讲述榜样故事,引领良好学风与创新精神,发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等同辈号召。下篇“守望相助奔赴风雪战‘疫’”,青年学子们围绕近期“同心抗疫”动情讲述,传递抗疫信心,充分体现了疫情之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省内高校同心战“疫”的担当作为,当代青年学生的使命责任、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老师表示,举办辽宁省高校青年联合宣讲是一次积极尝试和创新举动,这推动了省内高校沟通互联,加强了省级宣讲矩阵构建,使宣讲活动更具吸引力、更具成效性。期待未来与各兄弟高校青年理论宣讲团打磨出更具辽宁特色的宣讲内容,突出朋辈宣讲的时代性和思想性,鼓励广大辽宁青年宣传家乡、服务家乡、建设家乡,为辽宁振兴集聚人才力量。(于舒雯)

原文链接:https://wap.lnrbxmt.com/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268095&userId=MzI4MTA=z&timestamp=46242441333784486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