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中国高校之窗】兰州理工大学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对口支援协议

2018-03-29

原文链接:

3月27日,兰州理工大学校长芮执元、副校长袁幼新一行访问大连理工大学,并与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共同签署了《大连理工大学对口支援兰州理工大学协议》。

座谈会上,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介绍了该校“双一流”建设的经验,希望通过此次协议合作,助力兰州理工大学学科、人才、科研等方面建设,共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持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与芮执元校长签署了对口支援协议。郭东明表示,将发挥学校优势,通过师资选派与培养、联合科研、学生交流等举措,助力兰州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师资水平、科研水平及服务地方能力不断提升,共同为国家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根据对口支援协议,大连理工大学将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重点支援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学科领域的“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实现建设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

签约前,芮执元一行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令希图书馆。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土木学院、能动学院和石化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2018-3-29)
编辑:张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