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央广网】校企合作 大连理工大学经管学院携手大杨集团共促产教融合发展

2022-05-28

央广网大连5月28日消息(记者 葛运福)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服务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5月26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带领学院系统工程研究所、企业管理研究所、信息系统与商业分析研究所等20位专家教授以及行政教辅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大杨集团杨树房总部,与大杨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冬梅围绕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双向赋能,探讨产教融合发展相关事宜。

大连理工大学经管学院走进大杨集团现场调研(央广网发 大连理工大学经管学院供图)

当日,经管学院教师一行实地参观了贸大智能工厂,直观了解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生产线运行情况,并走进大杨服装文化展示中心,观看企业发展历程展、服装品牌展、社会责任展、永乐宫壁画展,深刻感悟“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的大杨企业文化精神。

胡冬梅总经理对朱方伟院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就企业发展历程、数字化生产改革、订单结构调整及未来思考作了交流。她说,大杨集团在43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秉承“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的企业精神,实现从贴牌加工到自主品牌,从传统生产到智能制造,已经迈入数字化、智能化快车道。未来五年,大杨集团将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创新发展,打造全球最强服装定制企业和世界一流服装品牌。

胡冬梅总经理说,未来大杨集团将围绕企业总体布局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央广网发 大连理工大学经管学院供图)

朱方伟院长认为大杨集团的企业管理模式、企业文化精神非常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大杨集团致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一流品牌,与经管学院创建世界一流商学院的理念不谋而合”,他说,要创办世界一流的商学院,一定要有世界一流的企业来滋养与支撑,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与大杨集团一道梳理并提炼总结发展经验、管理模式,形成优秀企业典型案例,更广泛地分享传递给年轻一代的大学生。

朱方伟院长说,经管学院与大杨集团的专注、坚守、改革、创新的发展理念一脉相承(央广网发 大连理工大学经管学院供图)

考察调研期间,校企双方还就大数据系统平台建设、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企业双碳生产、企业文化、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原文链接:http://dl.cnr.cn/gdlb/20220528/t20220528_525841152.shtml


来源:央广网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