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大连日报·头版】零的突破!我市高校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创佳绩

2022-09-13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冉嬛)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顺利落下帷幕。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参赛的两支队伍通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进入决赛,并在近3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实现了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市高校在该项比赛中零的突破。此外,辽宁师范大学荣获三等奖2项和优胜奖1项,大连海事大学荣获优胜奖1项,这也是我市高校在历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国内信息安全领域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最高水平竞赛。本次大赛历时四个多月,共有来自全国191所高校的840支队伍、2692名师生参赛,最终310支队伍晋级决赛。大连市网络空间安全重点实验室成员、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王波指导,赵海宁同学作为队长完成的《隐私保险箱:基于隐密术的隐私文件存储系统》,以精准的作品定位、创新的方案设计、生动的系统演示以及优秀的现场应对,获得专家评委一致认可。

信息网络是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信息安全已成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我国东北地区最重要的门户城市之一,我市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工作,依托丰富优质的高校资源,持续推进网络安全发展并且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大力打造和建设信息安全人才梯队,近年来取得丰硕成果。我市各高校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思想,积极引导学生们在比赛中拓展专业知识,将所学应用在实践中。在比赛中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创新水平和国际竞争能力。

原文链接: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22-09/13/content_1678373.htm?div=-1


来源:大连日报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