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科学网】大连理工大学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

2022-09-28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大连理工大学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大连理工大学是全国最早倡导并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高校之一,自1990年以来,逐步形成了具有大连理工办学特色并在全国具有突出示范作用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对创新创业教育进行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提出了课堂教学、自主学习、创新实践、创业指导、价值引领“五位一体”的教育理念,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主渠道。

通过出台一流本科建设方案,在培养方案中统一设置15学分的“专创融合”课程,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主渠道,为学生提供“双创”教育的优质资源和文化环境。并且积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专创融合,赛教结合”教学理念为基础,打造了500余门跨学科、跨专业、跨学院、跨本研、跨时空的“五跨”专创融合特色课程。大连理工先后组织国家教学名师、创新创业教育专家、行业企业社会专家等联合领衔打造线上线下结合、全方位浸润式“双创”课程,开设6门创新创业通识基础必修课程,30门个性化选修课程,100门实践课程,500门专创融合课程。

学校先后入选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首批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同时建有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等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

原文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2/9/486929.shtm


来源:科学网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