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大连理工大学以赛促学: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2023-05-26

“太感动了!选手们讲授的微党课让我备受鼓舞,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苦、矢志报国的赤子情怀,看到了新时代大工人传承科学家精神,勇攀科研高峰的担当,我们也要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日前,大连理工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微党课大赛火热开展,一堂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引发全场阵阵掌声。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本次大赛注重教育载体创新,从“学”向“讲”延伸。来自学校专任教师、实验技术、机关管理、组工系统、学工系统及学生党员队伍的10组选手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东北振兴、辽宁振兴战略布局,“双一流”建设等与高等教育发展密切相关的主题,联系实际、立足岗位进行讲授。在十分钟的时间内,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运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话身边人、道身边事,传播奋进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微党课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碰撞。

比赛选手的动情讲述让现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凝心聚力推动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卓越。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098047/694910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