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央广网】中国数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大连召开

2023-12-25

央广网大连12月25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 王松)近日,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中国数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大连召开。本次大会是中国数学会四年一次的换届大会,会议首次在东北地区举办。中国数学会十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成员、特邀嘉宾、中国科学院院士、各高校与科研单位专家学者、编辑出版单位代表等1200余人齐聚大连。

会议现场(央广网记者 于芳菲 摄)

会议宣布了中国数学会第十七届华罗庚数学奖、第二十届陈省身数学奖和第十七届钟家庆数学奖获奖名单,并为入选中国数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的8个单位授牌。

会议期间,200余位数学家将分别围绕代数与数论、几何与拓扑等十个领域进行报告。此外,大会还将举办数学文化与传播系列论坛和计算数学、生物数学等系列卫星会议。

原文链接:https://apicnrapp.cnr.cn/html/share.html?id=28949659

来源:央广网
编辑:刘嘉瑞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