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辽宁日报】首次!中国数学会学术年会在东北召开

2023-12-25

12月23日,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中国数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大连召开。本次大会是中国数学会四年一次的换届大会,也是学术年会首次在东北地区举办。

近年来,中国数学会在一带一路、金砖五国数学合作等方面做出表率作用,在推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人才举荐方面取得很多成果。此次学会年会首次在东北召开,将更好服务和推动东北全面振兴这一国家战略。

会议宣布了中国数学会第十七届华罗庚数学奖、第二十届陈省身数学奖和第十七届钟家庆数学奖获奖名单,并为入选中国数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的8个单位授牌。

“华罗庚数学奖”奖励在数学领域做出杰出学术成就的我国数学家,袁亚湘院士获第十七届华罗庚数学奖。“陈省身数学奖”奖励在数学领域做出突出成果的我国中青年数学家,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付保华和复旦大学教授雷震获得第二十届陈省身数学奖。“钟家庆数学奖”用以表彰与奖励最优秀的数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鼓励更多的年轻学者献身于数学事业,以色列理工学院博士后任浩杰、法国高等科学研究所(IHES)博士后薛宇皓、北京大学助理研究员张敏和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数学研究所博士后张明敏获得第十七届钟家庆数学奖。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科普教育基地、西南联大数学文化馆等8家单位入选中国数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会议期间,200余位数学家分别围绕代数与数论、几何与拓扑等十个领域进行报告。此外,大会还举办数学文化与传播系列论坛和计算数学、生物数学等系列卫星会议。

原文链接:https://wap.lnrbxmt.com/news_details.html?from=iosapp&id=377917&userId=not_login&timestamp=2212511612225324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刘嘉瑞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