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振兴服务发展

“健康食堂”揭牌仪式在开发区校区举行

2021-11-01

10月27日上午,大连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健康食堂”揭牌仪式在开发区校区举行。金普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白永山,开发区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顾丰出席仪式并讲话。

受我校校长助理、开发区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钟铉同志委托,顾丰代表开发区校区向大连市和金普新区对我校开发区校区相关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顾丰表示,开发区校区将以获得“健康食堂”这一荣誉为契机,继续致力于打造“健康校园”,巩固示范单位成果,展现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

白永山在致辞中表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健康食堂工作的推进,旨在倡导人们健康饮食、吃动平衡,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食堂已连续六年获评大连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A级”示范单位,如今再获“健康食堂”这项殊荣,充分体现了食堂高水平的服务质量和对健康理念的重视及应用。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餐饮服务保障。

开发区校区食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提供安全健康的餐饮服务的同时,还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推出“光盘兑换礼品活动”、毕业季冷餐会、设立健康轻食窗口等特色服务,受到师生一致好评。未来,开发区校区将以“健康食堂”为契机,打造“健康校园”,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主线,持续创新发展,全力为师生营造更加健康、美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健康食堂”由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发,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相关要求,积极促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实施。自2013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项目启动以来,金普新区坚持开展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活动,2021年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获评“健康食堂”示范单位,为首家通过审批获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示范单位的高等院校。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