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振兴服务发展

大连理工大学校友经济研究中心成立

2021-11-03作者:于舒雯

11月1日下午,学校校友经济研究中心在经济管理学院揭牌成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树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校友工作处、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毕明树表示,校友经济是校友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高校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目前,我校已经对校友经济工作进行了大量有益探索,校友经济研究中心将依托经管学科优势,推动校友经济工作迈上新台阶。他希望校友经济研究中心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智库服务、交流合作等方面,充分挖掘利用校友资源,打造开放平台,带动高端人才和高技术产业集聚,进一步研究校友经济发展规律,为高校和地方政府发展校友经济提供决策参考。

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为校友经济研究中心揭牌,同时表示,会充分发挥校友网络作用,有效整合资源,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服务校友、服务学校,聚焦任务、明确目标,实现合作双赢。

仪式结束后,由我校与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校友经济研究中心、辽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经济管理学院B309会议室举行。专家学者们针对辽宁省、大连市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我校专精特新校友企业培育赋能提供建议。


来源:校友工作处 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