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振兴服务发展

2021辽宁省力学学术会议在大连成功举办

2021-11-03作者:工程力学系

10月29日至31日,2021辽宁省力学学术会议在大连铁道1896花园酒店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辽宁省力学学会主办、大连交通大学承办,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协办。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大连交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民族大学、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中车长春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所高校和企业的近百名代表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辽宁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我校阎军教授主持。辽宁省力学学会理事长、我校运载学部部长李刚教授代表辽宁省力学学会致欢迎辞,对来自东北三省高校和企业的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李刚简要回顾辽宁省力学学会39年的发展历程,表示未来学会将不忘创立之初心、牢记振兴东北之使命,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再创辉煌。辽宁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大连交通大学校长马云东教授代表承办学校致欢迎辞,向前来参会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我校程耿东院士、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肖晓春教授、大连交通大学陈秉智副校长、中车齐齐哈尔轨道装备有限公司李向伟教授、中车长春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滕万秀部长、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刘志宇院长分别作大会邀请报告。力学专家、轨道装备专家、客车结构专家、医学专家等精彩纷呈的大会学术报告呈现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情怀,也进一步体现力学工程结合、医工结合、医学力学交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会学者和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期待力工结合、医工融合、医力耦合的交叉学科发展推出新的研究成果。

辽宁省力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3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学术会议后举行,我校代表陈廷国教授、刘书田教授、徐新生教授等参加了会议,共同为辽宁省力学学会的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会议是第八届理事会领导主办的第一次学术会议,主题是“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凝聚辽宁创新力量、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本学术会议将每两年召开一次,结合承办单位特色方向,围绕重大装备、能源发展、海洋强国、健康强国等主题展开,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贡献力学力量。经过常务理事扩大会议讨论通过,2022年第二届辽宁省基础力学讲课竞赛与教学交流研讨会将由大连交通大学承办,2023辽宁省力学学术会议将由东北大学承办。此外,辽宁省力学学会将进一步加强与黑龙江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力学学会的紧密合作,共同搭建优质的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平台,携手推进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建设与发展。

来源: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