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振兴看大工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经济管理学院与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校企合作再启程

2022-03-02

开学伊始,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研究所、系统工程研究所、经济研究所、创新与创业研究所等18名教师在院长朱方伟教授的带队下驱车来到位于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创新零部件工业园,与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于波和公司高管探讨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相关事宜。

学院教师一行首先参观了零部件事业部生产车间。于波介绍说,公司是辽宁省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大连市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组建于1998年10月,现下设3个事业部、5个全资子公司、4个内资合资公司和3个外资合资公司,拥有零部件、铸件、整车和物流4个基地。业务领域涵盖商用车及乘用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海事发动机零部件的制造技术研发及生产,物流和进出口贸易、电动车和房车改装及制造等。产品为德国戴姆勒奔驰、美国康明斯、一汽大柴等国内外知名公司配套,也向德国、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巴西等10余个国家出口。

实地参观后在厂区会议室举行了校企融合座谈会。会上,朱方伟院长与于波董事长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全面产学研战略协议,同时举行了企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朱方伟表示,经管学院与创新零部件企业已经有着二十余年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合作将更好地强化学院扎根实践、学科交叉融合、布局前沿的工作导向。经管学院在碳中和、辽宁高质量发展、大数据产业发展、知识产权和期货等领域积极布局,同时结合传统优势领域(营销,战略等)同步发展,希望通过与一流企业牵手,在合作过程中找到共同发展方向,以实现双方合作的高质量推进并提升。

揭牌仪式后,于波就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未来思考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经管学院和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同样肩负振兴地区经济的使命与责任,二十余年的合作基础让双方对未来的携手同行充满信心。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