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振兴看大工

刘奇凡:主动担当作为 推动改革落实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奇凡来我校调研座谈

2022-02-27

2月22日至2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奇凡围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等到大连市进行调研。刘奇凡实地走访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看望联系服务专家,与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对象交流会谈,并在我校召开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杨晓渡同志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奇凡来我校调研座谈.png

刘奇凡强调,要坚决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授权担当政治责任,加强日常领导,把大连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工作纳入辽宁纪检监察工作总体布局,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在谋划年度工作、召开重要会议、研究制定文件、开展调查研究、部署专项任务和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统筹作出安排,扎实推进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排部署履职尽责,以深化改革完善监督制度、健全监督体系,推动“四项监督”贯通协同,着力强化对高校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走向纵深,促进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确保党对中管高校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坚决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明确的职责抓好落实,围绕形成贯通协调、协作互动工作格局,着力在工作报告、联合审查调查、沟通协调、支持保障等方面构建与中管高校领导人员管理体制、党建工作体制、行业管理体制相适应的纪检监察制度机制,进一步理顺各个方面、各个层级的职责分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压力传导,推动形成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

省纪委常委、秘书长陈崇松,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辽宁省纪委监委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