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 聚奋进力量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沈阳赛区)决赛中斩获佳绩

2021-07-23作者:刘洋、吴振宇

近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沈阳赛区)”决赛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抚顺市人民政府、东北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等多家单位协办。我校选手同来自省内外近50多所高校、60支大学生参赛“战队”同台竞技。经过路演、专家互动、答辩等环节的激烈碰撞,由创新创业学院刘洋老师指导的“面向复杂海洋环境的水下机器人系统”项目荣获赛区第一名、“空地协作旧房隐患检测系统”项目荣获赛区一等奖,由软件学院林弛老师指导的“基于生物特征和快应用的第三方授权服务”项目荣获赛区二等奖、“Eudemon金融安全守护精灵”项目荣获赛区三等奖。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教育部重点支持的重大赛事之一,重点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交通、能源等可持续发展领域,引导支持中美青年关注社会需求、探索解决方案,从社会创新或技术创新角度出发,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共同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新产品、新应用。

在两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中,我校队伍积极准备,参赛队员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通力合作、不断学习,对商业计划、技术要点等环节进行多轮打磨,最终在1000多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创客团队中脱颖而出。他们将创新思维、创新成果和创新热情投入到比赛中,也在舞台上展示了作为青年创客的理想和梦想。

在双创时代,年轻学子们需要更多的舞台锻炼创新思维,培养创新能力。中美创客大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为选手们提供将想法变为现实,用创意改变生活,用专业知识努力解决更多社会问题的机会,为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提供助力。本届赛事的优秀成绩,印证了我校开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良好举措。对于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拔尖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