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 聚奋进力量

我校网球队成功卫冕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团体赛冠军

2021-07-30

7月19日—26日,“农行杯”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暨第20届中国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0余所高校的1500余名学生运动员同台竞技。我校网球队在领队曹厚文和教练杨涛老师的带领下成功卫冕全国团体赛冠军。

%22mmexport1627524496231(1).jpg

团体赛由两组单打和一组双打组成。第一阶段小组赛,我校对抗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桂林医学院,比分均为2:1,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16强。第二阶段淘汰赛,我校先后战胜广西医科大学和武汉大学,晋级四强。半决赛阶段,面对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实力很强的一号选手,我校以2:1的比分战胜华中科技大学,成功晋级决赛。决赛阶段,面对广东工业大学实力强劲的对手,我校单打一胜一负。在一决胜负的双打阶段,我校在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强势翻盘,最终以6:4的比分拿下双打,获得团体赛冠军。我校已连续两年蝉联全国赛冠军!

%22mmexport1627524475334.jpg

在之后的单项比赛上,我校张书领同学获得了男子甲组单打季军的好成绩。教练杨涛老师获得本届赛事体育道德风尚奖和全国最佳教练员称号。

本次比赛大工团体克服了诸多困难,包括比赛地区气候的闷热和高温、伙食的不适应,以及与对手进行的战术博弈等。每一场比赛的胜利都显得极为不易,彰显了大工师生勇于拼搏奋斗的精神和不畏艰难困苦的风采,矢志不渝传承践行刘长春精神。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