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 聚奋进力量

我校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 “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一等奖

2021-08-06作者:基础力学实验中心

日前,由中国力学学会、周培源基金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在武汉拉开序幕。我校代表队与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37所高校的35支队伍同台竞技。由夏千淯、王雨竹、朱琦凯、陈翌鑫、任鹏利五名学生组成的大连理工大学代表队在基础力学实验中心李达、陈晓东两位教师的指导下一路披荆斩棘,荣获团体赛一等奖。

clip_image001.jpg

111.jpg

基础力学实验中心作为校级实验教学中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工程力学系主任兼基础力学实验中心主任郭旭教授的指导下,多年来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学赛结合”的教学模式,积极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并取得明显成效。近年来,基础力学实验中心带队参加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共获得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同时,基础力学实验中心教师积极的将竞赛成果应用于教学,获批教学专利7项,研制教学设备48台套,出版实验教材1部,获批教改项目6项,获校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获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1项。



来源: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