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 聚奋进力量

大工学子在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培训班中喜获佳绩

2021-09-02作者:李秀英、钱进、王爽

7月20日至8月6日、8月16日至27日,我校公共外语改革班38名学生代表由李秀英、钱进、王爽老师带队,参加了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Global Youth Leadership Academy, GYLA)。本期主题为“开发青年才智,培养新一代全球领袖”,来自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南京财经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暨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共十所高校180余名师生以及来自德国、菲律宾、尼泊尔、尼日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瑞士、乌干达、英国、伊拉克、牙买加的40名同学参加学习。我校学生分别参加了两期学习,得到专家一致好评,充分彰显大工学子的优秀素质和能力,15名同学获得杰出佳贡献奖、6名同学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奖。

image.png

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GYLA)是我校公共外语教学改革试点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GYLA于2016年成立,旨在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培养具有全球领袖特质的青年精英人才。GYLA以系统思考者、社会变革者、社会创新者和未来领导者为人才培养的核心目标,以青年所有、青年所治和青年所享(Of the Youth, By the Youth, and For the Youth)为核心理念,以联合国的资深官员、世界名校的著名教授、学者及实践经验丰富的国内外企业家和专业人士为专家团队,通过提供跨学科前沿的培训课程、青年论坛以及绿色企业创业实践机会,提高青年学员致力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全球治理的意愿和能力。六年来,GYLA已与超过50所高校、13个联合国机构紧密合作,培养了1300余名学员,其中50余名学员前往国际组织工作或实习,数百名学员进入世界名校深造。

我校师生积极参与GYLA项目的新媒体运营、网页制作、视频策制和才艺展示等活动,先后在“师长寄语”“学员之声”“专题课程”“闭幕式”“小组汇报”“青年论坛”等栏目发表中英文稿件,也承担了项目的微信推送审稿、GYLA Daily审稿、排版、图片设计、Video制作、闭幕式才艺展示等工作,提高了专业水平、多元文化语境下的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在第一期闭幕式上,我校李秀英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以“GYLA:引领具有全球胜任力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为题作主旨演讲,得到专家团队一致好评。

image.png

最终,我校公共外语教学改革试点班学生陈白雨、贾淏钒、杨小龙、夏博涵、刘睿蒙、都书翔、米姝璇、冯奕豪、周婉祺、林晋、李宝迪、单皓晨、李雨桐、段雅琪、万珊杉共15名同学荣获杰出贡献奖,谷毅、吕邱鲲、刘施朔、吴俊翼、宝雅璇、宋语婕共6名同学获优秀学员称号。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