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 聚奋进力量

我校国际学生参赛作品在“辽宁省与非洲影像作品比赛”喜获佳绩

2021-09-26

近日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辽宁省与非洲影像作品比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拍摄的两部参赛作品——《“非”凡体验 感知中国》图片集与《相遇连理 爱在中国》短视频,从全省高校69个参赛作品、20个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非”凡体验 感知中国》图片集获得图片类作品一等奖,《相遇连理 爱在中国》短视频获得视频类作品三等奖,我校成为全省唯一一所在图片类与视频类两个参赛单元同时获奖的高校。

1.jpg

本次比赛是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辽宁分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我校选送作品《“非”凡体验 感知中国》图片集,通过6幅我校非洲国际学子参与文化体验、社会实践和校园文体等活动的精彩瞬间,真实展现了我校来华留学工作丰富的育人实践,展现了我校不断追求提升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内涵,打造大工特色国际教育品牌,不断提升我校来华留学教育质量的工作实效。

2.jpg


《相遇连理 爱在中国》短视频,以来自塞内加尔的我校国际硕士学生阿玛杜为视角,讲述了她在大工学习生活中那些温情、感动的点点滴滴。尤其是2016年10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让她记忆犹新,中国的医生、大工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为她创造了生命的奇迹,让她深深感受到了来自中国人民的温暖。现在的她只想把这份来之不易的生命的希望和那份平凡而又伟大的中国温暖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也许我们都有可能遇到意想不到的挫折,但无需害怕,因为我们正生活在中国这片热情而充满生机的土地上,我们只需要充满阳光地度过属于我们生命的每一天。”

此次影像作品比赛,进一步增进了非洲国际学生与我国民众的相互了解。长期以来,我校以打造全方位的国际精英人才为目标,以构建完善的课内外培养体系为着力点,助力一流大学建设,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