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 聚奋进力量

我校国际学生短视频参赛作品入选“我眼中的中国——美丽乡村”全球短视频大赛辽宁赛区优秀作品

2021-10-19作者: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近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各省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的“我眼中的中国——美丽乡村”全球短视频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选送短视频作品成功入围辽宁赛区优秀参赛作品并在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播。

图片1.png

赛事以“和谐共生”为主题,分为“风俗与乡情”“田野与自然”“生活与发展”三个单元,用事实讲述中国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的故事,呈现中国农村全新风貌。

在我校作品《我眼中的中国》中,国际学生们亲身体验中国乡村生活,切实感受中国文化。他们纷纷挽起袖子制作陶瓷,精心设计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陶瓷作品;他们参观种植园体验采摘的乐趣,一边摘,一边不停地惊叹:“原来这里的东西摘下来就可以吃!”他们漫步海边,享受着清爽的海风;接着他们来到农村,品尝铁锅炖、跟着农家的叔叔阿姨一起学着做豆腐、做凉皮。当品尝自己做的食物时,他们露出灿烂的笑容,连连点头称赞:“很好!”随着音乐的转换,画面展示了国际学生们穿着古人的衣服相互作揖、学习礼仪。视频的最后这样说道:“我眼中的中国是幸福的中国,我眼中的中国是秀丽的中国,我眼中的中国是文明的中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此次比赛通过国际学生的独特视角,以影像呈现的方式,展现中国乡村全新的风貌,用事实向世界讲好中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故事。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