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 聚奋进力量

大工学子在2021年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辽宁赛区比赛中斩获佳绩

2021-10-23作者:张崴

10月16日至17日,2021年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辽宁赛区比赛暨2021年辽宁省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在东北大学举行。经过校级选拔赛、省级初赛、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了3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最佳指导教师奖的优异成绩。其中,机械工程学院“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卡耳摆动式一体化刀具系统创新设计”“基于TRIZ理论的助行器结构设计”、创新创业学院“E-Ziel智能瞄控云台”等3个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赵延广老师获得大赛最佳指导教师奖。

我校本届校内选拔赛于2021年3月正式启动,共有60余支团队报名参加本次竞赛。围绕本届大赛,创新创业学院开展了TRIZ创新方法专题应用培训,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30余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了学习并接受了赛前指导,经过了为期6周的学习和项目打磨,参赛团队的创新方法应用水平有了显著的提升。

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是国家科技部、全国创新方法研究会主办的一项重要的赛事,至今已举办9年。本次省赛以“创新赢未来,方法圆梦想”为主题,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引导大学生实践创新理论、创新思维和创新技法。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承办。比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分为初评和决赛,共有来自省内40余所高校的658项作品参与角逐,参赛作品数量创历年新高。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