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 聚奋进力量

我校学子在国际Chem-E-Car竞赛中获得佳绩

2021-11-20作者:徐威

近日,“2021 Annual AIChE Chem-E-Car CompetitionAIChE Chemical Engineering Car竞赛)”在美国波士顿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巴西、哥伦比亚、加拿大等国30多所名校队伍参加了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化工学院“凌距离”化工车队表现出色,在11月13日至14日举行的线上竞赛组中获得“Performance Competition(性能比赛)第一名”“Most Creative Drive System (最具创意驱动奖)”和“Poster(最佳海报)第三名”三项大奖。这是我校首次入围该国际赛,也是本校学生在该项赛事性能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1.jpg

“凌距离”化工车队选派赵家泰、白书彬、孙迎凯、万鹏飞、苑明远、陈涛、邵亚楠、张周啸龙、林雅雯、王天浩10名同学参加了竞赛,由毛庆、徐威、叶俊伟、潘艳秋4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学生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和拼搏精神,完成了场地布置、赛道规划、视频连线、赛场沟通协调、海报宣讲和性能竞赛等工作。队伍其他成员因疫情防控需要,通过线上形式参与比赛全程。

2.jpg

Chem-E-Car竞赛是一项兼具学术性、竞争性和趣味性的比赛,具有鲜明特色,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能力,拓展了中国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我校Chem-E-Car化工车队于2017年开始组建,小车团队每年吸引20-30名不同专业的同学参与化工小车设计、制造和性能测试,进行与电池、化工材料、化学反应控制、3D打印等相关的创新活动。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对该团队指导,建设专门实验室支持创新活动。学院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育人理念,于202179日至11日承办了2021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来自全国的25支参赛队伍参赛,300多名代表参加并观摩了该赛事,推动了本项赛事的发展,对于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跨领域学习交流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