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 聚奋进力量

大工学子在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1-11-23作者:张莹莹

11月21日,由辽宁省教育厅和辽宁省财政厅主办的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竞赛在沈阳工业大学举行。竞赛分为物理实验赛和物理学术赛两个赛道,实验赛设置6个题目,学术赛设置17个题目,均通过线上形式开展。竞赛吸引了全省30多所高校1000多项作品参与角逐,参赛作品数量创历年新高。

1.png

我校师生在本届比赛中克服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由物理学院王晓娜、刘升光、张莹莹、白洪亮等教师组成竞赛教师指导团队,对各院系参赛本科生先后进行实时的线下线上赛前指导。经过校级选拔赛、省级初赛、复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最终斩获13项一等奖(其中实验赛9项一等奖,学术赛4项一等奖),在省内高校中获一等奖占比遥遥领先(其中实验赛获一等奖占比15%),创历史佳绩。

2.png

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竞赛由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第十届)和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第六届)合并而成,是辽宁省教育厅和辽宁省财政厅主办,辽宁省物理学会协办的一项传统赛事。本项赛事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和科学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的不断发展,提高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与水平,为培养创新型一流人才奠定基础。

来源:物理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