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 聚奋进力量

我校被授予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突出贡献奖

2021-12-07作者:苗一迪、唐瑞

12月2日,辽宁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推进视频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庆才主持会议。大连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被授予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突出贡献奖。我校教务处、各学部(学院)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奖的项目团队代表等40余人在学校第一教学馆参加视频会议。

11.jpg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代表学校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从“构建全覆盖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全开放的双创教育课程体系”“搭建全周期阶梯式的创新实践体系”等三个方面介绍我校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教育文化。

12.jpg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发表讲话。他指出,全省高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推进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为引领,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新体系,以加强课程建设为支撑,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真融合,以深化开放办学为依托,健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机制,以培育优质项目为抓手,打造创新创业教育新高地,着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为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推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推动“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协调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冯守权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全省高校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情况并对2022年备赛重点任务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高校要认真总结赛事活动成绩和经验,充分借鉴先进的经验做法,高度重视第八届“互联网+”大赛,认识到位、策划到位、落实到位、组织到位。辽宁省教育厅将对包括我校在内的全省10所“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实施“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实施目标管理。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每年都精心组织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目前是全省获得金奖最多的高校。教务处与此次会议接续组织了“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超前谋划,提前部署,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对“互联网+”大赛实施目标管理的工作计划,以学部学院为主体,以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为主导,全力培育明年的“互联网+”大赛项目。

来源:教务处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