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 聚奋进力量

我校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2022-05-24作者:齐磊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由我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尤好、软件学院王硕、化工学院刘炳纲(指导老师:范永刚)组成的团队,斩获大赛最高奖项——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

获奖证书.jpg

团队同时获得AMS奖(美国数学学会冠名奖,每年仅有六支队伍获此奖项)和COMAP奖学金(每年仅有四支队伍获此奖项)。

在疫情特殊时期,参赛同学克服了疫情影响,秉承和发扬了“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彰显了勤奋、钻研、探索、创新的大工学子精神,展示出了我校创新人才培养的成果。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与学科交叉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自1985年举办以来,已成为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比赛设有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即O奖)、特等奖提名(Finalist,即F奖)、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即M奖)、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即H奖)等。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球高校参赛队27205支,约8万1千多名大学生参赛,共评出44个O奖、684个F奖、1797个M及5803个H奖。

来源:软件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