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专题

【双代会】统一思想 昂扬斗志 确保“双代会”顺利召开

2021-03-17作者:王增强

3月17日上午,学校教代会十二届一次会议暨第十八次工代会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在主楼中心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工会对学校教代会十二届一次会议暨第十八次工代会筹备工作情况,确定大会议程(草案),确定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确定大会主席团秘书长、执行主席建议名单,听取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情况介绍。

王寒松强调,这次大会是一次处于重要历史时期的会议。今年,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处于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处于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历史意义重大。在此背景下,我们将要迎接学校开年以来的第一个大会——双代会,要充分发挥会议作用,为全年工作凝聚共识,为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及筹备召开党代会打好基础,为全校上下在党委集中统一领导下加快推动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保障。

王寒松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富有重要使命的会议。“十四五”期间是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要通过“双代会”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带动广大教职员工谋划学校建设,凝练“十四五”发展方向和目标,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要进一步提升政治高度和政治自觉,迎接中央政治巡视,切实突出教师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主体地位,认真梳理、整改发展中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考验。

王寒松要求,各代表团团长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确保会议圆满成功。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动员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四个服务”根本使命,唱响主旋律。二是要共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爱校护校、兴校荣校的深厚情怀,共同维护有利于学校发展的舆论导向。三是要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重视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确保会议顺利进行。四是要有效组织讨论,引导参会人员针对议题认真思考,积极发表意见、建言献策,进一步统一思想、昂扬斗志。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