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专题

【双代会】学校教代会十二届一次会议暨第十八次工代会将于明日召开

2021-03-16作者:王增强

记者从教代会筹备工作组了解到,截至今日,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会议将于2021年3月17日至19日召开。

此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学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学校工会财务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学校教代会2020年度会议提案的办理情况报告;听取并讨论学校2020年度工作报告,讨论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学校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审议学校教代会2020年度会议提案的办理情况报告,选举学校第十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学校第十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本次“双代会”正式代表名额260人,其中青年教师代表、女职工代表占有一定比例。各二级党组织负责本次会议代表的选举,在本选举单位内实行海选提名候选人、确定候选人名单、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各选举单位已于1月8日前完成代表选举。

本次会议的提案征集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提案范围涉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高领导一流大学建设能力和水平;“十四五”期间学校改革与发展、加快推动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立德树人、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推进和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化国际合作内涵,开展学校国际化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方面,以及其他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等建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