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党史·悟思想】盘锦校区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1-04-30

4月1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前夕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校区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盘锦校区团工委于4月24日特邀大连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海鹏老师做客“青春讲堂”党史学习专场,为校区学子做“回顾光辉历史,奋进崭新征程”主题讲座,校区500余名团员青年聆听讲座。

刘海鹏老师从“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带领同学们详细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具体要求,勉励同学们要强化理论思维、筑牢信仰之基、弘扬优良传统、做到知行合一。

在讲座中,刘海鹏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此次考察,正值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和五四青年节,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其重要讲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爱国爱民”“锻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进行详细阐述,鼓励校区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用树立远大理想引领爱国之志、用担当时代责任诠释爱国之情、用勇于砥砺奋斗凝聚爱国之力、用练就过硬本领支撑爱国之行。

500名青年聆听讲座,500颗爱党爱国之心再次升华。校区青年郑良宇在讲座后写下了自己的感想:“听完讲座,自己入党的意愿更加强烈了!我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校区青年团员姜涵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要不畏艰险,接续奋斗,展现强国青年该有的时代风貌!”校区青年团干部张蒙幻表示:“我会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担当‘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做真正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校区学子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现场讲座氛围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