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党史·悟思想】百名党员启新程 百年足迹共追寻

2021-05-08作者:大工党校

按照学校《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百名党员追寻百年足迹”主题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于5月7日在主楼一阶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杨炳君出席并为10支实践团授旗,由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专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骨干组成的114名实践团成员参加仪式。

授旗环节.jpg

会上,杨炳君对实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实践培训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也是提升本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二是珍惜机会,实践过程中要全情投入、认真学习,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三是严守纪律,严格遵守培训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实践安全,展现我校党员骨干的良好形象。

领导讲话.jpg

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丹妮作为实践团教师成员代表发言,表示一要珍惜实地学习党史的机会,做到“真学”;二要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做到“真用”;三要从党的奋斗与历史中汲取力量运用到育人工作中,做到“真做”

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田涵之作为实践团学生成员代表发言,决心“用脑”汲取历史智慧,在主题实践中有所思;“用心”感悟精神伟力,在主题实践中有所悟;“用情”探寻红色足迹,在主题实践中有所得。

代表发言.png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实践活动,党校、组织部沿着中国共产党发展路径,设计了10条实践路线,制定了10个实践方案,一周后10支分团将陆续出发,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实地寻访、社会调查、现场教学,近距离了解党在百年奋斗中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历史、铸就的伟大精神、形成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教育引导实践团成员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分团路线.png

实践过程中,实践团将选取标志性现场教学点,邀请当地专家教师通过直播的方式面向全校开展微党课教学;实践结束后,实践团将广泛开展党史宣讲,引领全校师生共同学习、致敬和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汲取历史教科书中的精神力量,凝聚启航新征程的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和昂扬姿态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