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党史·悟思想】电信学部举办劳模精神学习座谈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崇德与模范带动”专题研讨会

2021-05-08作者:李嘉美

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和第131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电信学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学部上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4月27日,电信学部举办劳模精神学习座谈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崇德与模范带动”专题研讨会。

IMG_0122.JPG

会前,学部党委走访了以86岁高龄的省统战工作先进个人孙耀明老师为代表的学部先进个人与劳模,在与劳模的交流中学习“劳模精神”。

本次会议党委邀请辽宁省五一奖章获得者、大连市劳动模范孙效里老师与辽宁省五一奖章获得者杨雪岩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两位劳模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工作情况和对“劳模精神”的理解,感谢电信学部的培养与信任。鼓励大家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入党51周年的老党员,回忆起几十年的教育生涯,孙效里老师不禁潸然泪下。她感激一切能与学生交流的机会,感恩能够帮助迷茫中的学生找到前进的方向。孙效里老师表示将继续把“世界眼光,民族精神”作为教书育人的基础,不忘初心,抓紧一切时间帮助和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

杨雪岩老师感谢大工给了自己努力奋斗的机会,她认为努力钻研是工作的底色,加强本领域的学习研究、强化态度上的认真、甚至较真,才能提升工作质量,不懈奋斗是工作的本色。杨雪岩老师表示自己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以小我融入到学部的发展和建设之中。

IMG_0134.JPG

学部班子成员深受感动,热烈发言交流学习心得,研讨如何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科学、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用劳模精神影响和带动广大职工更好地干事创业。电信学部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将“劳模精神”融入到学部的各个方面,推动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