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党史·悟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0作者:张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进一步深化全院师生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与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通过举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题教育展览活动、开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景教室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马克思主义学院注重创新形式,打造多维度、全覆盖的学习体系。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景教学研究中心制作“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题教育展板,分为四大版块,分别为总论、奋斗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和铸就的伟大精神。展板放置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大厅走廊,连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景教室,供师生参观学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励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勇担使命,重温党的百年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开展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将党史学习与情景体验相结合,凸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景教室阵地作用,在引导大学生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4月以来,情景教室开放接待了包括辽宁省委有关领导、继续教育学院、西岗区干部、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380余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学院官网等发布党史学习教育推文数十篇,动员全院师生录制百场“百人百讲”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视频,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使师生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发扬红色传统,讲好党的故事,号召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