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党史·悟思想】人文机关党支部开展“沿先辈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2021-04-29作者:陈双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4月28日,人文学部机关党支部到《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开展“沿先辈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1.png

在馆内解说员的引导下,支部成员仔细参观了《不畏艰险赴苏参加中共六大》《殚精竭虑规划大连建设蓝图》《高瞻远瞩关心军队国防建设》《纵横捭阖展示领袖外交风范》《艰苦朴素廉洁自律成就楷模》5个专题图片展,倾听了周恩来总理1928年至1973年八次踏上大连土地的感人故事。有周总理参加中共六大转道途经摆脱日本人排查化险为夷的机智,有对大连城市规划、大连军工建设部署的高瞻远瞩,有自然灾害时期夜召大连领导解决农村地区吃饭问题的为民情怀,也有陪同外宾参观访问热情周到、相互尊重的以身垂范。特别是第二部分展区陈列的周恩来总理曾使用过的办公桌椅、通讯工具、笔墨砚台、书柜报架、历史报刊、床上用品等历史实物,真实再现周恩来同志艰苦朴素、勤政为民、廉洁自律的动人形象。

党史2.pn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周恩来总理的深切缅怀,又是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堂。短短一个小时的参观,支部成员用心体悟周总理一生不忘初心、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定的信心投身学部、学校事业发展,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向建党百年献礼。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