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党史·悟思想】环境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开展四校联合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1作者:李佳泽 薛婧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共同体,4月18日,环境学院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邀请校党委研工部、博士生宣讲团,共同开展“学党史、汲力量、向未来”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来自四校的百余名研究生党团员参与,开拓了校际交流的新局面,通过探索党建带团建新形式,推动博士生宣讲团纵深宣讲,激发党史学习新动能。

1.jpg

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团工委书记赵玉鹏,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纪委书记刘祯祯,厦门大学党委组织员、党建办副主任葛郝锐,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瑛慧,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彭文军,湖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育办主任胡品,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薛周利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2.png

为加强相互间的了解,各党支部代表首先分享了党团建设经验、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等相关情况。

3.jpg

随后,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宣讲团陈吉祥、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强伟、厦门大学学生骨干“四史”宣讲团王长庆、湖南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唐陈鹏分别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与大工红色基因、西迁精神与交大校史、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的贺信、“实事求是”思想等主题依次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4.png

在交流讨论环节,环境学院魏雪寒、西安交通大学张丹丹、厦门大学安鸿洁和湖南大学栾梦分别从传承红色基因、以实事求是思想指导科研学习、弘扬嘉庚校长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5.png

随后,赵玉鹏、王瑛慧、胡品和杨鹏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开展、宣讲的有效进行、党建带动团建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校际交流的新形式予以充分认可。

6.png

百年征程共奋进,初心如磐向未来。本次四校研究生党团共建活动,拓展了校际交流合作新方法,试点了党建带团建的新举措,推进了博士生宣讲团纵深宣讲,激发了党史学习教育新动能。接下来,环境学院将充分结合学校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拓展育人新载体、新阵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育人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来源:环境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