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党史·悟思想】盘锦校区第八届青春歌会成功举办

2021-04-20作者:冉冶、孙晓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以音乐回望百年党史,以歌声共忆往昔峥嵘,由盘锦校区团工委主办、校区学生会文化部承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第八届青春歌会于4月18日晚在E03大礼堂成功举办,校区学子同唱时代高歌,共抒爱党之情,献礼建党百年。

本次歌会特邀盘锦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盘锦市声乐家学会副会长、盘锦市艺术团声乐队队长史亮,盘锦市青少年宫声乐教师、盘锦市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盘锦市合唱学会秘书长孔德力担任专业评委。

奋进青春谱华章,歌声嘹亮献给党。在辅导员老师和高年级同学的指导陪伴下,校区2020级千余名学子在一个月的刻苦练习中,了解歌曲背后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新时代中国青年身上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同学,都接受了一次爱党爱国的沉浸式教育。

1.png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我们在灿烂阳光下,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嘹亮的歌声或歌颂了大好河山的波澜壮阔,或描绘了清新秀丽的河山水墨,或唱出了亘古不变的爱国情怀。一曲红歌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见证着我们党的奋斗历程,承载着共同的价值追求。

2.png

经过评选:海洋一队荣获一等奖;商知二队、莱斯特二队荣获二等奖;海洋三队、商知一队、外国语一队荣获三等奖;莱斯特一队、化工二队、体育一队、生命一队、生命二队荣获优秀奖;莱斯特三队荣获最佳青春活力奖,海洋二队荣获最佳舞台表现奖,化工一队荣获最佳组织纪律奖。至此,本届青春歌会圆满落下帷幕。

3.png

在歌声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奋斗的热情。青春歌会的故事暂时停留在了这个夜晚,但新时代的呼唤依然回响耳畔。使命仍在,初心不改,铭记理想,再添荣光,青年学子定会用无悔的青春演绎新时代的奋进篇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盘锦校区团工委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