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党史·悟思想】大工社团万个魔方拼图献礼建党百年、建校72周年

2021-04-19

在学生文化中心暖色的灯光下,伴随着“5、4、3、2、1”的倒数声,历时10余个小时,用1万块魔方拼接而成的41.5米的献礼建党百年、校庆72周年的景观展板终于完成。来自魔方协会的31名会员纷纷激动地拥抱欢呼,沉浸在这场特殊又意义非凡的社团活动中。

2.jpg

“社团要‘玩’出思想性,这既是我们社团发展的目标,也是学校对我们的期待。我们一直在思考,在庆祝建校72周年、喜迎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刻,我们社团能做什么。魔方是我们的爱好,更是我们青春的表达方式,所以我们决定用一万块魔方的拼接来为母校庆生、为建党百年献礼。”魔方协会会长裴拯表示。

1.jpg

在学校团委的支持下,魔方协会和团委社团管理部的同学们集思广益、几经讨论,从图样设计到魔方的购置运输,事无巨细、全情投入。最终魔方拼图被确定为建党百年的标识以及具有学校元素的建筑图样,并配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字样,体现大工与党、与祖国的同心同向同行,表达了大工青年对党深沉的热爱和浓厚的爱校荣校情怀。在这一过程中,参与的社团同学们也不断深化对建党百年标识及其背后所代表的党史寓意的理解,这次活动成为一次难得的党史学习经历。

4.jpg

“能用我们的爱好特长,为我们伟大的党和挚爱的母校献礼,并在其中感受岁月征途中党的辉煌业绩和母校的奋斗风采,这将成为我们最珍贵的记忆,未来我们也要以此为起点,真正把我们的社团建设好,做到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用我们的青年力量践行爱党爱国爱校的青春誓言。”来自魔方协会的战天琦同学,在活动结束后动情地说。校团委将持续推进学生社团建设,推进学生社团活动思想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紧密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百家社团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社团育人活力,深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