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廉洁教育活动月

【廉洁教育活动月】生物工程学院面向不同群体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2020-12-21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思想道德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第十届廉洁教育活动月的要求,生物工程学院于近期面向不同群体开展各项廉洁教育活动。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聚焦关键少数,党政班子成员自查廉洁风险点。学院党委专题研究廉洁风险点,党委书记兼院长贾凌云分析学院人才引进、教师考核绩效、职称评审、物资设备采购、研究生招生面试、学生奖助学金评审等工作中的廉洁风险点,要求党政班子成员切实负起“一岗双责”,在党风廉政中做表率。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扎实开展“四必谈”,与新入职教工、学院内设干部共17人次谈话,就师德师风、廉洁从教等方面提出要求。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面向全体教师,学院党委发出廉洁从教倡议书。向全体教师发出《立德树人廉洁从教倡议书》,引导教师加强自律意识,在廉洁从教、学术道德、意识形态等廉洁风险点上,守住底线,加强廉洁自律;引领全体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同时将廉洁教育与党建结合,各教师党支部专题学习倡议书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面向全体师生,营造廉洁教育文化氛围。组织师生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裂变》,制作廉洁从教学院网站主页大图,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手段厚植廉洁意识。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学校第四轮巡察整改为契机,找准学院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制度短板和监督执纪薄弱环节,加强纪委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学用结合能力、调查研究能力、风险预判能力,推动廉洁教育常态化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