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廉洁教育活动月

【廉洁教育活动月】化工学院党委多措并举开展“廉洁教育月”系列活动

2020-12-15作者:化工学院党委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第十届廉洁教育活动月的要求,扎实推进廉洁校园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廉洁意识,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廉洁教育月系列活动,在领导干部中聚焦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开展“牢记党员身份、保持廉洁本色”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厚植廉洁从政根基,提升抵御风险腐败的能力。

理论武装守初心,广泛动员凝聚思想共识

1.jpg

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第十届廉洁教育活动月启动大会精神,研究讨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书记郭新闻强调,必须高度重视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学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用清醒的头脑、严实的作风抵御各种风险挑战。党委中心组、全院教师集中学习反腐专题纪录片《国家监察》《巡视利剑》《永远在路上》,以案为鉴,吸取反面典型经验教训,牢固树立党员干部自律意识,模范遵纪守法,立标杆、作表率,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加强党员日常监督和廉洁教育,做到入脑入心,不断增强纪律意识,使党纪条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廉政平台铸初心,丰富载体厚植廉洁根基

2.jpg

学院党委打造了以“正直”“明鉴”“勤政”“廉洁”“厚德”为主题的廉政教育角,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文化的重要论述、廉政故事等,制作成宣传展板,在党建展厅进行展示。通过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国家监察》《巡视利剑》视频,传播廉政文化,提高警示教育的渗透度。

与此同时,学院党委注重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日常思想教育,进行了廉洁教育月系列推送,通过推送廉洁文化理论文章、正面廉政先进人物事迹,以及反面贪腐典型案例,树牢全体党员的规矩意识,有效扩大廉政文化建设的深度和广度,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氛围。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始终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参观见学忆初心,红色基地砥砺党性修养

3.jpg

学院党委将廉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参观旅顺博物馆,“强基工程”样板支部参观关向应纪念馆,赴丹东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组织优秀研究生党员代表到井冈山进行党性教育培训。通过探索“走出去”与“动起来”党建新形式,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师生党员通过对红色革命圣地的参观学习,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与伟大,进一步磨炼意志、砥砺初心,要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政治本色。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需要一代一代人接续奋斗,要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贡献力量。

学院通过一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抵御各种诱惑、风险的自觉性,对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道德观,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通过加强理论武装、强化阵地建设、砥砺党性修养使师生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利于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有利于持续优化校园政治生态,以良好的校园文化培养人、塑造人、熏陶人。

据悉,学院纪委书记与新提任干部、新入职教工、新发展教工党员进行了廉政谈话,通过廉政谈话提醒督促,在新角色、新起点下,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时刻绷紧廉政自律这根弦,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