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廉洁教育活动月

【廉洁教育活动月】人文学部党委举办廉洁教育月专题讲座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1作者:谷依笑 高鑫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思想道德和党风廉政建设,12月9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在八角楼A301召开廉洁教育活动月专题讲座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特邀大连市纪委监委研究法规室副主任单伟进行授课,学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机关党支部书记陈双主持。

廉洁1.jpg

单伟以“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任务等内容,结合案例分析和数据支撑,深入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政治要求,警示党员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

廉洁2.jpg

单伟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战略思想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应当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与腐败问题进行长期深入斗争是党面临的重要问题,必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全面增强危机意识,努力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学部党委开展系列廉洁教育活动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通过党课引领、视频教学等形式引导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反省自身、树立底线,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忠诚担当。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