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学期

汇校友力量 送新生上学

2020-10-07作者:张璐

“专列”开行,持续“援梦”,新学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入学交通费的“援梦专列”再次启程,为沉寂已久的大工校园送来2020级新生。这是“援梦专列”爱心项目第六年开启,让新生未入大工门,先知大工情。

clip_image001.jpg

今年,为更好地获得社会支持,“援梦专列”项目携手“腾讯99公益日”,发起线上捐赠。捐赠开启72小时,便获得1400余人近18万元的暖心助力,并成功争取到腾讯公益基金会8000元的配捐。开学当日,申请的136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全部获助。“援梦专列”开行六年,已资助约1800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顺利到校,捐赠善款约134万元,满载校友关怀与期冀,温暖新生上学路。

clip_image003.png

传承“红色基因”,各地校友会再次成为资助中坚。受疫情影响,许多本就不富裕的新生家庭难上加难,入学路费给他们带来不少负担。各地校友会急新生所急,积极响应母校号召,广泛动员校友力量,不到半天时间,近30个地方校友会便在微信群内接龙,参与开启专属筹款通道。今年参与捐赠的校友会数量、校友人数及捐赠额都成为历年之最,厦门、上海、沈阳、吉林等31地校友会动员各地共533位校友助力“援梦专列”,其中厦门校友会捐赠过万元,为学弟学妹上学保驾护航。

助力“援梦专列”项目的地方校友会名单

厦门校友会

淄博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苏州校友会

沈阳校友会

浙东校友会

吉林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陕西校友会

山西校友会

江苏校友会

东莞校友会

重庆校友会

宁夏校友会

大连校友会

珠澳校友会

河北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浙江校友会

徐州校友会

澳洲校友会

潍坊校友会

广西校友会

烟台校友会

四川校友会

江西校友会

湖南校友会

内蒙古校友会

湖北校友会

河南校友会

洛阳校友会


经济“援梦”的同时,各地校友会也为学弟学妹们送上爱的鼓励。“希望好好学习土木工程,成为一名大国工匠,发光发热,或者学习水利工程,解决我国的洪涝灾害问题,守护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想做一名科研人员,研究疾病、解决疾病,帮助人类向前发展。或者成为一名教师,教会孩子们爱自己也爱这个世界。”……面对留言板中学弟学妹们的梦想,陕西、江苏、大连等14个地方校友会专门为新生录制祝福视频,鼓励新生勇敢追梦。校友们纷纷寄语,“梦想有彩虹,理想有蛟龙,祝学弟学妹学业有成。”“‘援梦专列’助你们扬帆起航,助梦之舟载你们乘风破浪,加油吧,少年大工人!”

20200901_113703.jpg

20200901_112749.jpg

六年来,“援梦专列”已成为我校校友联通母校开展资助育人的品牌项目,有效增进了新生对母校的归属感,也为校友反哺母校搭建平台。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表示,“刚刚经历过疫情,广大校友们的助力格外暖心也更具深意,希望这份大工情能在受助学子中代代相传。”

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