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学期

大连理工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01作者:王增强、于舒雯、秦博昱

金秋送爽,筑梦青春。9月29日,我校在中心体育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王寒松、郭东明、姜德学、宋永臣、朱泓、薛徽、毕明树、姚山,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东北大学原党委书记孙家学,中国科学院院士程耿东、王立鼎、彭孝军,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炳君,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国海,校长助理罗钟铉、副总会计师冯宝军出席典礼。典礼实况向盘锦校区直播,校长助理郭金明在盘锦校区与新生一同收看。学校机关相关部门、各校区及学部学院负责人,2020级全体新生及在校生代表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张言军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席台上的领导和教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郭东明校长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和海内外校友,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寄语新生,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找准人生航向,在珍惜韶华、砥砺奋进中努力成长成才,在担当大任、投身民族复兴中更好实现人生价值。

郭东明勉励新生,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急需的一流人才,秉持家国情怀、树立报国之志,坚持学思并重、培养创新精神,保持奋斗姿态、涵养优秀品格。他鼓励新生坚持守正,培养好习惯,懂得感恩,希望新生在大工积极作为,为祖国强大而砥砺奋斗。

能源与动力学院赵佳飞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希望同学们掌握学习的核心、“学有所思”,领悟学习的本质、“学有所得”,真学实干、“学有所用”,做一名合格的守护者、负责的担当者。在校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生马跃分享求学感悟,希望新生成为举红色旗帜的大工人,成为科研报国的大工人,成为能坐冷板凳的大工人。新生代表、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2020级新生汤彦松表示,作为大工新成员,为梦想而来,希望在大工奋斗绘就青春最美蓝图,为时代增彩。

开学典礼后,“梦想启航”迎新晚会华丽启幕,晚会以精彩的文艺表演将大工精神与大工文化完美演绎,展现了大工学子朝气蓬勃、胸怀家国的精神面貌,并为2020级新生送上深情祝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