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学期

运载云仔 二〇爱你 乘风破浪 驰骋天下

2020-09-25作者:赵文强

2020年的运载迎新,注定是不平凡的。整个迎新工作,在学部领导的统筹规划下,在师生热情的服务下,2020年迎新工作做到了防疫迎新两不误,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周到运载、有爱运载、实力运载、文化运载。

精心准备,周到运载

此次迎新工作从暑期开始筹划,学部开展专题讨论迎新工作,学生工作办公室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班导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迎新工作。在新生到来之际,2020级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共同参与了学部2020年班主任育人工作研讨会,为将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具有全球胜任力的红色工程师保驾护航。学部为全部329名新生准备了“新生大礼包”,文化衫、文具袋、报到装备、防疫物资一应俱全,志愿者积极布置迎新场地,将新生行李送达寝室,绿色爱心通道舒适温馨,党员服务站整装待发,行李小推车集结就位……努力保证在落实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的方便新生同学报到,让新生同学及家长感受周到运载。

20200924.jpg

云仔之家,有爱运载

迎新过程中,学校及学部领导对学部迎新工作充分重视。校党委书记王寒松莅临学部迎新工作现场进行视察,并对在场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学部部长李刚、党委书记刘刚到迎新点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慰问在场工作人员,对今年运载学部的迎新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李刚部长、刘刚书记走进宿舍看望新生,同新生家长热切交流。李刚部长还特意为刚满18周岁的大一新生宋词同学庆生,送上生日祝福贺卡,并赠送学部吉祥物“云仔”文创大礼包,勉励她在大学要好好学习,继续努力。

迎新新闻5.png

大国重器,实力运载

在新生宿舍楼下的学部主展板上,展示了运载十余年的光辉岁月,大师云集,充分结合学部学科特色及专业实力,着力对近年来学部助力国家科研进行成果展示。无论是“辽宁舰”航母入洋,“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上天,还是“C919”国产大飞机翱翔天际,都有运载人的参与,无不彰显运载华彩,书写国之重器。

迎新新闻3.png

激扬青春,文化运载

云仔,是迎新现场中是特别的存在,到处都能见到它的身影。云仔是运载学部的吉祥物,也是运载新生入校后的亲切昵称,它凝结了学部文化、彰显了青春活力,更得到了2020级新生们的喜爱。云仔充气人偶、公仔、塑胶手办、马克杯等文创产品均由运载学部老师和学生自行设计,新生纷纷与云仔合影。为表彰独立入校报到的同学,学部特制作“自立云仔纪念卡”,并颁发纪念版奖品,勉励新生自立自强自信开启大学生活。同时为每名新同学制作“云仔积分卡”,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学生活动,定期可兑换特色“云仔”文创产品,增强运载学生活力和归属感。线上举办的“云仔带你逛校园”、“云仔知多少”活动更是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的氛围中增长了对大连理工大学、对运载学部的了解。

迎新新闻4.png

迎新的结束,也就意味着运载2020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正式拉开了序幕。相信2020级云仔们在未来的四年中一定能做好规划,乘长风破万里浪,勇敢闯驰骋天下,与学部一道共创运载辉煌。

来源: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编辑:杜佳